【穿越】06-最初的目的(言峰士郎,金士向)

- 自娱自乐产物,没有标题

- 可能会有ooc?

- 雷穿越的慎入勿喷

- 错字请多包涵

--------------------------------------------------------


深夜的冬木市只有星星点点的火光照耀着这片不被阳光所爱戴的城市,说到底这里算不算深夜,藤丸立香也不是很清楚,他只是看着窗外的火光,仿佛听到了那些火焰留在在耳边的噼啪声,像是另一个世界。

说是另一个世界也没错吧,他们只是不速之客而已,偶尔能看到校外路过一两个像是RPG游戏里的骷髅兵,想要进来,却在门口不自然的绕了道,这种不自然的光景让立香体会到了日常从自己身边溜走的实感。

“哟,你没在里面和你的同伴一起吗?”

想着有的没的的立香,突然听到了有些痞气的招呼,他看到蓝色的Caster举着德鲁伊之杖,从走廊的另一侧走近了这边,那个人除了着装之外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说对方其实是曾经存在于历史中的大英雄,不属于人类,藤丸立香也没有半分实感,但同时也能明白蓝色的Caster和他们是不同的存在。

随意的对话中“你的同伴”这个称呼,提醒着目前他们还不是同伴的事实,会如何发展都要看所长和医生的商量结果,即使如此,面对没有敌意的还救过他们一次的Caster,立香还是起不了什么防备心,比起怀疑更想相信,并且如果能和睦相处就好了。

“嗯…因为插不上话,被勒令休息了,可是静不下来。”

藤丸立香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用食指挠了挠脸颊。

在检查过这里的结界后,所长也同意了立香在结界之内暂时活动的意见,还劝说趁机休息一下为好,至少在这几个小时里无论是存在特异点本身的敌人,还是言峰士郎和Caster他们都不会产生什么危险,只要结界的主人遵守诺言的话。

Caster好像瞬间理解了事情的大概,人和人是不同的,奥尔加玛丽说到底还是魔术师,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但藤丸立香是普通人,即使心里明白,也无法勉强自己跟上。

从这点来说,言峰士郎虽然有天真的一面,但无论是行为还是作风都会偏向于魔术师,如果给言峰士郎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来恢复魔力,Caster毫不意外他一定会睡满这两个小时,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但是藤丸立香以前一直有自己的作息和生活规律,仿佛和魔术无缘的少年,到了陌生的环境里,能够做到镇静就很不容易了,就算命令他立即休息,他也不一定能做到。

不能说藤丸立香就是不对的,不过是生活的方式、经历过的事情不同,没有可比性。

“嘛,船到桥头自然直,放轻松放轻松。”

Caster用力拍了拍理想的后背,被拍的立香没有立即反应过来,踉跄了两步好不容易稳住了重心,知道Caster只是在关心他的立香,并没有感到生气,却还是有些尴尬。

“那个,Caster为什么参加圣杯战争呢?”

为了化解这份尴尬感,立香随便找了一个话题,虽然从之前的对话里知道了,现在的圣杯战争已经不是原本的那个了,但一开始一定存在参加的理由,是什么让他们这些英雄,不惜从英灵座上跑下来,拼了命的也要抢夺圣杯,藤丸立香不是很能理解。

“谁知道呢,因为被召唤了就想努力试试看吧。”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理由,这种回答更像是敷衍一样,Caster的德鲁伊之杖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地面,体现着主人的心不在焉。

“那么…言峰君呢?”

没有过多的吐槽Caster的回答,看到对方不想回答,立香换了另一个问题,或许原本他就很关心这个问题,明明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却为了离开特异点和所长谈判,在此之前还在这个如同地狱的冬木市一个人活了下来,到底是带着什么样的理由战斗的,又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才能这么拼命,他想知道,或许能从中找到自己疑惑的问题的答案。

立香是不得已才战斗的,虽然努力活了下来,和玛修签订了契约,却没有真正下定什么决心。

如果是框体中的魔术师们,一定会比他做的更好,为什么活下来的是他呢。

“Master吗…我也不太清楚。”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立香愣了愣,他没想到就算和言峰士郎签订契约的Caster也不知道这件事,期待落空让他有些失落,但却有一丝庆幸夹杂在里面。

“那个人虽然行动上一切都为了自己,却没有一刻像是为自己而活的,就像是没有船锚的船一样,失去了着陆所需要的重要的东西。”

让人看不过眼,同时也放心不下,仿佛随时就会被风浪打翻沉入海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陆地,就这么艰难的前行着。那种人Caster以前见过不少,理由也是各种各样的,有些人最后迎来了Happy End,有的人至死都没找到那个失去了的重要的东西。

“嘛,虽然作为Master没什么可挑剔的,但是啊…”

说到这里,他看了看浑身透露着普通人气息的立香,这个从另一方面来讲,和言峰士郎一样不可思议的少年,没有战斗的理由却屹立于战场。

“那家伙一定没有朋友吧。”

“…没有朋友?”

藤丸立香机械的重复着这句话,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个时候提起言峰士郎没有朋友的话题。

一般来讲但是身为人类就一定会有一两个可以说的上话的朋友,就算身为魔术师不会被感情左右,也会有一两个可以在一起研究或者竞争,并且共同进步的人,但是言峰士郎周围一定没有这种人,他不会把自己能解决的事情交给别人,就算勉强的事情也会靠毅力去完成,虽然他信任Caster,却不会依靠。

这样的人,一定是在没有呵护和可以分担的同伴的环境下长大的,Caster就算不问也可以猜的出来。

“是啊,但是,嘛,就算想帮他,我一定是不行的吧。”

Caster眼神飘到窗外,语气淡淡地说,Caster是言峰士郎的武器(Servant),不可能站到可以分享痛苦与快乐的朋友的立场上,他能做到的也仅仅只是尽量的完成言峰士郎的愿望,想到这里,Caster收回目光对立香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

“所以小鬼,如果有机会的话,和那家伙成为朋友吧。”

不过,帮他找一个可以分享这一切的人,Caster还是能稍微帮一下忙的。

言尽于此,立香理解到这是Caster对自己的请求,明明请求现在还不知道算不算同伴的立香一点也不实际,但还是对他说了这些话。立香沉默着,不知道是同意还是拒绝,但他心里明白他最后一定不会拒绝吧,立香就是这种性格。

Caster也没有强求他立即给出答案,只是揉了揉立香的头发,眼神里不知道是闪烁着什么样的感情,Caster没有说出他之所以请求立香这么做的理由,那是,无论藤丸立香还是言峰士郎,都没能把Servant完全的当作武器,而是当作一个人来看待的,从立香对马修的态度上就能看出来了。

明明是辛苦的道路,这年头一个两个都是些奇怪的御主啊。

就在立香想着要不要说些什么,来确认此时Caster这种行为的意图的时候,Caster收回了手,转身打算要去其他的地方。

“嘛,最后还是有一件事想要转达给小姑娘,她现在还不能使用宝具吧。”

“宝具…吗?”

“宝具就跟英灵本身一样,是想使用就能使用的东西,让她别想太多,更加遵循自己的愿望吧,想要做什么,想为什么挥动武器,毕竟宝具就是回应英灵愿望的东西。”

说完这些,Caster背对着立香对他挥了挥手,留下一句加油吧,便消失在走廊的拐角,是剩立香一个人停在原地,思考着刚才Caster所说的那些话。

“愿望吗...”

玛修的愿望又是什么呢?作为Master又能帮她实现那个愿望吗?

手上的令咒所代表的意义,此时此刻变得无比沉重炽热,仿佛灼烧着藤丸立香一样。

 

那是突然出现的人,没有征兆,也不知来自何处,挂着一脸和善的笑容,像是推销员一样,把他们拼死想要得到的东西递到了他们面前。

圣杯。

明明是七骑英灵拼死战斗过后,唯一的胜利者才能得到的万能的许愿机,男人是如何得到手的他们不清楚,只是出现在他们面前突然说要拱手想让,非常的可疑。

“虽然圣杯可以给你们,不过要拥有实现愿望的魔力,恐怕还是要赢得胜利才行,在此之前可以得到圣杯现有的力量,胜利对你们来说垂手可得吧。”

男人有条不絮的说话着,然而他们并不信任那个男人,也无法猜测到男人此番行为的意义,提前得到圣杯的力量,来赢得圣杯战争,对于参赛者来说简直是作弊的行为。

“不需要代价,你们只要实现你们的愿望就可以了。”

更何况是不需要一点代价,就垂手可得的东西。

天上是不存在掉馅饼的事情的,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们拒绝了男人,男人在被拒绝的那一刻起,仿佛变魔术一样,脸上的笑容一下子褪去,变得可憎起来。

“哎呀,这真是可惜,那只能强行让你们同意了。”

他们猜测到男人别有用心,却不曾想到男人已被疯狂所浸染,作为御主的他还没搞清状况,就倒在了血泊之中,作为英灵的她强行被男人手中的圣杯染黑了。

意识模糊之中,他看到带着疯狂笑容的男人,和已经变成黑色的Saber,用圣杯吞噬了他。

可是。

他到底为什么还活着呢。

他到底是为何还留有意识呢。

与圣杯融合,被圣杯吞噬,已经无法阻止任何事情,只能看着一切默默的发展。

Saber……如果能为你做些什么就好了……

 

言峰士郎在冬木市的医务室猛然醒来,被强行灌输的记忆,在心里留下了不属于悔恨感,他知道那不是属于自己的心情,但是就是抑制不住,抬起手想要抓住仿佛被紧紧勒住的胸口,突然发觉手上有着本来绝对不该属于他的东西。

红色的三角形的红宝石吊坠,原本是远坂凛所持有的,作为英灵卫宫士郎唯一有联系的“圣遗物”。

这证明刚刚所谓的梦不是他的错觉,冬木市依旧蔓延着灼烧的味道,却让士郎缓缓平静下来,他依稀记得那个卫宫士郎对自己所说过的话。

 

“和圣杯连接之后,懂了很多东西,但是也无法告知任何人,我的意识和你在梦里连通起来,大概就是奇迹了吧。”

已然成为圣杯核心的士郎,保持自己的意识的时间大概也是有限的,在巨大的魔力吞噬下还能保持自我意识,恐怕除了各种巧合创造的奇迹之外,单纯放心不下所知道的结局而不愿意消失。

但是他却什么也无法改变,只能默默等待消失的结局,但不愿意放弃的卫宫士郎不断尝试着,这时候他突然和言峰士郎意识连接起来,大概因为他们原本是同一个人,这在原本就是连万分之一的几率也不会发生的事情,是真的只能称作奇迹了。

“恐怕仅仅是实现愿望,圣杯就有毁灭这个时代以外的力量,大概Saber也明白了吧,就算变成现在的情况,也维系着这个即将毁灭的时代。”

卫宫士郎在漫长的主观时间里不停思考,这个时代已经没救了,卫宫士郎最后选择了舍弃这个时代拯救世界,同时这也是卫宫士郎唯一能为Saber做到的事情了吧,即使他知道结果也许什么都改变不了。

“所以……”

少年最后说出的话,那笑容里带着些许无奈。

 

回忆到这里,看着手中的吊坠,言峰士郎叹口气,真是交给了他一个麻烦的东西。

自从被那个黑色的影子所吞噬,言峰士郎就仿佛一直在虚幻与噩梦之间游走,会梦到很久之前的过去,会和另一个士郎的意识连接在一起,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发生了什么变化,仿佛要是一个不注意,就会被吞噬一般,这种感觉让他稍微有些恐惧,如果不能好好分清梦与现实,恐怕他就会迷失吧。

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吊坠。

“醒了吗,Master?”

这时候Caster用手敲了敲并没有被关上的医务室的门,把士郎的思绪强行拽了回来,他把吊坠不着痕迹地揣到兜里,起身时已经恢复了平时的表情。

“已经到时间了吗?”

“啊啊。”

距离士郎睡着之后,大概已经过了两个半小时了,拖的太久,恐怕Saber也会发生什么异常,没人能保证Saber绝对不会从大圣杯那里出来,他们可以休息的时间是有限的。

“我知道了。”

接下来就是和迦勒底的最终谈判了,若是不行,虽然不能毁掉拯救人理的迦勒底,但圣杯一定要入手。

也许是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吉尔伽美什和言峰绮礼的阴影下,言峰士郎总是把情况想象成最糟糕的结局来解决,毕竟多数和两个愉悦者扯上关系的事情,都不会是什么轻松而愉快就能解决的,甚至一个不小心就会丧命,想要活下来,就要想好自己所能想到的最糟糕事态的解决方法。

士郎和Caster来到教室的时候,迦勒底的一行人已经聚集在一起了,包括最后的御主藤丸立香。

“久等了迦勒底的各位,你们应该讨论的差不多了吧。”

带着给人朴素感觉的微笑,言峰士郎走进教室,然后选了一个靠门口的课桌靠在上面,给人一种随意的感觉,原本在教室里的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随后奥尔加玛丽上前了半步,看起来要代表迦勒底和士郎谈话。

“在此之前,我有几个问题想问。”

可能是还有些不确认的情况,奥尔加玛丽开口并没有第一时间讨论士郎所说的交易的事情。

“请问。”

士郎也没有在意,让奥尔加玛丽随便问的态度。

“你说你是隶属于教会的人,所谓的教会是指,圣堂教会吧。”

“是的。”

“那么你说你是隶属教会的魔术师…那个,是认真的吗?”

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士郎仿佛理解了奥尔加玛丽的疑问。

所谓的圣堂教会,是型月世界里除魔术师协会的另一大势力,诉说神的爱、救济穷苦及患病的人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但是在它的里侧,存在着完成特别目的的秘密组织——以“狩猎异端”为目的所建立的大型武装组织。

对教会的信徒来说,魔术本身就是异端的行为,即使在现代,圣堂教会和魔术师协会已经建立了和睦关系,但是教会仍不认同魔术师,只要学习魔术就会失去“神父”或者“修女”的资格,更不会有信徒宣扬自己是魔术师的存在。

“看来你们对教会也是有所了解的呢。”

不如说是理所当然的吗,在教会那边,宣称自己是魔术师的士郎就像是个异端。

不过,对他这种不是信徒的信徒来说,就算是学习魔术,没有得到神父的资格也无所谓,反正他一开始所需要侍奉的,只有吉尔伽美什王而已,隶属于圣堂教会只是因为有可以方便行动的身份,如果自称魔术师比较方便,他自然会自称是魔术师。

“我的世界里圣堂教会和魔术师协会的关系应该和你们认知的差不了多少,表面和睦,私底下却互相斗争。但是,教会本身就宣扬着学习洗礼咏唱,黑键本身也是魔术产物,毕竟想要对付异端,靠人类自身的能力太过有限了,教会里现在很多人也不是那么排斥魔术本身。”

士郎耸了耸肩,本身圣堂教会里也不是什么团结的组织,古旧派虽说也有,但为了猎杀异端,也有接受了魔术的人,包括代行者中也有不少人会使用魔术,像是自己的养父这样因为拜师了远坂时臣,而被派遣到魔术师协会,私下却依旧为教会做事的人也存在。

虽然,现在并没有中世纪那么排斥魔术和魔术师的信徒,多数的人还是不会沾染洗礼咏唱之外的魔术。

“我的养父也是个魔术师,却依旧自称是神父,当然,可以的话还请对这个世界里的教会保密我的身份。”

士郎本身也不认为魔术师是什么值得排斥的事情,毕竟人类想要追上英灵,通过学习魔术是最快的手段,尤其是对士郎来说。

他乐于报上自己魔术师的身份给迦勒底或者从者,但言峰士郎在其他的世界属于不存在的人这种情况下,被教会知道只会被麻烦缠上,以防万一还是打了保险。

奥尔加玛丽判断不出眼前的少年到底是真心的,还是为了博取身为魔术师的他们的好感才这么做的,但是现下,提出合作的对方不排斥魔术师反而是件好事,她决定不再纠结这个问题,继续原本要说的话题。

“那么,既然你提出是【交易】,我们为你提供庇护,你又能提供给我们什么?”

这个问题让士郎有些认真起来,看来他想得不错,迦勒底其余的战斗人员已经被冷冻,这点之前已经通过Caster的交涉确认了,也和士郎记忆里掌握的情况差不多,所以迦勒底现在极端缺乏战斗力,以奥尔加玛丽和罗曼的角度来说,只有藤丸立香一个人拯救人理果然是不够的。

从奥尔加玛丽问这个问题开始,士郎的交涉已经成功了一半了。这话说出来可能有些问题,但士郎有些感谢现在藤丸立香的不成熟。

“说的也是,除了战斗方面的协助,提供魔术相关的协助如何?”

士郎思考了一下,他能比这个世界里的魔术师有优势的东西也极为有限,如果只是帮忙战斗,恐怕不足以让奥尔加玛丽下决心为了士郎应付烦人的魔术师协会。

“如果是圣堂教会相关的魔术…”

“不,我想你是误解了,作为魔术师你应该清楚,告诉他人自己的魔术等同于自杀行为,就算我对圣堂教会的行为也有看不惯的地方,我姑且也隶属于教会,那方面的协助就算需要也请恕我拒绝。”

言峰士郎打断了奥尔加玛丽的话,他自己本身在教会里也隐藏着会其他魔术的事情,毕竟无论怎么看,士郎的魔术都算是封印指定的边缘,他可不想像言峰绮礼那么作死,引起教会不必要的关注。

“那你说的‘魔术的协助’是指什么?”

作为魔术名门后裔的奥尔加玛丽,还是能理解士郎的话的,打个比方来说,迦勒底的技术就算在外面不值一提,对他们来说也是命根子,更是费了很大力气才研究出的成果,要奥尔加玛丽对外公开全部原理技术也是不可能的。

而且老实说奥尔加玛丽不是很需要圣堂教会的魔术,就算是对付始祖和死徒的方法,对于他们拯救人理来说,都是不那么迫在眉睫的东西,不足以说服他们承担带回言峰士郎的危险。

“咳,据我所知,在你们的世界圣杯战争只举办过一次,也就是2004年这一次。”

言峰士郎清了清嗓子,欲把话题拉回来,真要他协助那方面的事情,士郎也只会相当困扰。

“是的,最后是由Saber和其御主取得胜利,但对此的记录全无,只知道结果而已。”

士郎提起的话题,是被影像里的罗曼医生回答的,全然没有记录,对此罗曼医生也是相当无奈,对此默认的奥尔加玛丽也没有进行反驳。

在士郎的记忆里,同样没有FGO世界2004年这次圣杯战的具体记录,但他知道前任所长和他的Servant可是都清楚的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拆穿这件事对于士郎也没有好处,他也不能确认自己“知道”的全都是正确的。

“在我的世界,圣杯战争已经举办过五次了。”

所以士郎继续推进了话题。

“五次!竟然那么多次?!”

一旁的马修,在听到了士郎的话后,惊讶的喊出了口,在她的印象里,即使只存在与记录里,那种奇迹性的事情发生五次,简直不可思议。

“是的,你可以理解这是平行世界的差异,毕竟在我们的世界也不存在迦勒底,阿尼姆斯菲亚家也就只是持有Lord之名的魔术名门,没有足以拯救人理的力量。”

士郎好心的对玛修解释道,听到这种已经算是相当毒舌的评论,一旁的医生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毕竟就算没有迦勒底亚斯的成果,Lord之名对魔术师而言也是只有十二个相当了不起的称号。

“虽然你这话听起来很让人不爽,但是如果没有迦勒底,就算是阿尼姆斯菲亚家也不可能解决这次的危机吧。”

虽说很不愿意相信,但奥尔加玛丽还是接受了士郎说的事情,世界是极其不稳定的,因为一个选择或者意外而改变可能性,使世界的走向改变是可能发生的,观测世界的他们家族对这件事再清楚不过了。

“但是竟然举办了五次,那种圣杯战争?这种不可能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那可是大规模的魔术仪式啊,不可能连续做得到吧。”

奥尔加玛丽烦躁的咬着手指,言峰士郎说出的话过于荒谬,但她也想不到士郎对迦勒底说谎有什么好处。

“也不是立即就能举办五次,每次间隔大概有六十年吧。”

之所以来回举办是因为仪式一次也没成功过,与之相对的召唤英灵的系统却相当成熟。

世界就像是在阻止着魔术师到达根源,恐怕迦勒底的圣杯战争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之前的所长所求的不是根源,只是更为实际的东西,也就是建利迦勒底所需要的金钱,世界才没有阻止圣杯战的成功,当然这只是士郎自己的猜测,从结果来说就是所罗门成为了人类,引发了人理毁灭的事态。

士郎的解释稍微让奥尔加玛丽能够接受,她逐渐平静了下来。

“唔…但是到底是如何做到隐藏的,难道言峰君的世界,圣杯战争已经像是奥林匹克那样了吗?”

已经惊讶过数次的罗曼医生,在影像里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就算士郎回答,在他的世界圣杯战争就是奥林匹克一类的活动,恐怕医生也会就这么相信了吧。

“关于这个,是圣堂教会和魔术师协会互相合作,隐蔽起来的,我的养父和养父的父亲就是监督圣杯战争,教会一方派遣的监督者。”

说白了就是互相勾结,然后把所有发生的异常都埋没于黑暗之中,使圣杯战争始终保持为神秘。

当然不止负责隐藏,教会还会派出监督的人,甚至会派遣人强行加入圣杯战争,言峰绮礼和言峰士郎都是这样,结果而言,士郎被卷进了神秘空间,也没能知晓自己所参与的第五次圣杯战争的结局。

“…嗯,说的也是啊…但言峰君竟然是教会的监督者吗!”

圣杯战争也属于魔术仪式,魔术不能保持神秘是不可能发挥力量的,罗曼医生也不可能会期望自己所想的事是现实,士郎的回答让他稍微安下心来,但医生还是没想到眼前的言峰士郎会是和圣杯如此有渊源的人。

“是的,虽然五战为止我还没继承那个位置…总之这就明白了吧,对于圣杯战争的事情,作为知晓五次圣杯战争,教会监督者的后继者,我比你们更了解这部分,尤其是召唤从者这方面,这点对你们很有帮助吧。”

士郎所知道的记忆里,在特异点F还没解决的时候,迦勒底的英灵只有达芬奇和玛修,迦勒底还在为召唤不出英灵而苦恼。

“……………”

奥尔加玛丽陷入深思,恐怕不能顺利召唤英灵这件事对她影响很大,尤其是失去近乎所有御主适应者的现在,她现在已经在犹豫了。

“做为教会这边的监督者,我知道很多英灵的真名和技能,如何使役从者,如何和从者对战,这些我也可以毫不保留的协助你们,如何呢,所长?”

看着这样的奥尔加玛丽,士郎笑着堆了最后一把火。

只要是FGO落地的英灵,士郎都知道,包括宝具和持有技能这种更为具体的事情,这也意味着如果敌对方有从者存在,他能第一时间想到策略。不过,这件事要有所保留,以教会有记录为借口说出来会比较好。

而且,在特异点里,必定会有从者出现,这是言峰士郎知道的事情,同时作为五战的参加者,不单止游戏里,现实也知道如何使用从者对战,这是藤丸立香在战斗中,迦勒底也会逐渐领悟的东西,就算说出来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我知道了,这件事我们就接受吧。”

奥尔加玛丽呼了一口气,如果这些能得到协助,他们对于英灵的研究会有进展,甚至可以让那些魔术师协会不满的声音闭嘴,在其中积攒了巨大压力的少女所长,也可以稍微缓口气了吧。

“非常感谢。”

言峰士郎对于交涉算是成功也算是落下了心里的大石头,至于调查黑影的事,只要他在迦勒底应该可以慢慢找机会,所以就差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了。

“不过,把你带到迦勒底也不是毫无条件的,首先你要成为我们的一员,我们才能合理的带你回去。”

但是,在士郎想要继续推进另一个问题之前,奥尔加玛丽突然言辞认真起来,恐怕是想让士郎做出保证吧,毕竟接收士郎对迦勒底也并不是说毫无风险。

“没有问题。”

士郎理解这种事情,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不如说加入迦勒底反而有了身份的保障,对他来说是一种方便。

“那么,作为迦勒底的一员,同时拥有御主适应性的你,要被编制为战斗人员,行动上要像那边那个外行御主一样听从我的命令,这点也没有异议吧。”

被点到的御主藤丸立香,还因为不怎么能跟上话题,而认真的思考着其他人所说的话,突然感觉话题集中到了自己身上,尴尬的笑了笑。

“啊哈哈…虽然所长这样,但不会下什么不讲理的命令啦。”

虽然被称作外行御主,不过同作为御主,立香还是想让士郎不要那么在意命令的事,奥尔加玛丽虽然严格,却不会不讲理,冷静下来也会非常可靠,特地确认这种事,是不想让成为部下的士郎做什么傻事吧。但是他这样迫使气氛松散下来,反而让奥尔加玛丽的怒气值莫名的飙升。

“没有异议,但是参与进拯救人理的战斗的话,我这边也有一个请求。”

好不容易逃离了生命危险,却要拼了命的去战斗,老实说士郎可不是抱着正义使者的热情而加入迦勒底的,他必须要保护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他的王,这个优先事项是绝对不能让步的,士郎所少能理解这种安排,但他可不想慢吞吞的等待人理拯救完毕才去寻找王的下落。

“说来听听。”(所长)

“我要这个特异点回收的圣杯的所有权,或者必须给我至少一次的使用权。”

只有奇迹能对抗灾厄,既然这个世界的毁灭是因为人理烧却,那恐怕用一个圣杯很难恢复为以前的样子,从言峰士郎确认迦勒底的存在时,就决定最先要用圣杯,把王样从那个黑影里,强行召唤出来。

“我有一个想要…不,必须要借助圣杯召唤的从者。”

“从者?”

奥尔加玛丽开始不解,在迦勒底的研究中,召唤从者,圣杯并不是必须要的东西,难道说圣杯是召唤从者成功率的关键码?

“具体是什么从者,视情况这个请求我们会驳回。”

虽然抱有疑问,但奥尔加玛丽毕竟是维持迦勒底运作的所长,她不可能同意言峰士郎召唤什么危害世界的从者。

“…………虽然说出来也没有关系,但是驳回就困扰了啊。”

言峰士郎一脸要是被驳回那就很惋惜了的表情,对他来说帮助迦勒底或者逃离特异点F都是为了他的王,也就是最初的目的,如果一开始就不被允许,那和迦勒底的合作也就没了意义。

“是吾王,英雄王吉尔伽美什。”


-----------------------------------------------------------

卫宫士郎压根没进行过像样的谈判!所长也死的很快!所以我也掌握不好语气问题...已经尽力了(躺)

这章可能会比较无聊,是个过渡章节,马上就要去打Saber了,特异点F大概也就是一到两话会完结,关于卫宫士郎和圣杯融合的问题...全是我脑洞开的大...其实就是想着Saber可能还想救士郎,就让他跟杯子融合了(。

越查资料越觉得自己的BUG越多,强迫症都要犯了,之前还有一个言峰绮礼的记录问题,就当是代行者的记录魔法师协会没有吧,麻婆的魔术才能就是很一般……

评论(5)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